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

會唸咒語種子字「阿」的烏鴉(下)

(接續上集)

課程中那位具德上師仁波切提及「修破瓦法」,也就是「遷識法」,


(圖片來源:阿字觀/南月著‧德童插圖)

必須用「種子字」(如上圖)去封住身上所有的洞,譬如:眼睛、鼻孔、耳朵、肚臍…等等,然後觀想「神識」是從人的頭頂天庭蓋出去…
(等等,這看似很高深的法門吔!再仔細想想,他是交待用觀想的喔!)「觀想」,不是得在腦袋清楚時才能辦得到的事嗎?那若是人死時,處於陷入昏迷的狀態,哪來的意識,可以清醒著而來做這些動作呢?ㄟ,佛法不是遍一切時、一切地?怎會在人生最關鍵的時刻出現漏洞,難道是佛法傳到西藏時漏了些什麼?還是藏傳佛教其實不是佛法?!聽完了所有課程仍是一頭霧水,只可說:「乘興而去、敗興而歸。」

藏傳佛教還說:「阿」種子字是一切生命的起始,如果能夠終期一生能夠精進執持這個種子字「阿」,就能夠迅速得道。然在課程之餘,與同行友人參訪密勒日巴住過的山洞,而就在上山的路途中有一群烏鴉在天空盤旋,不停地叫著 「阿」「ㄚ」種子字,同行的友人興奮地說:「烏鴉在持種子字,真是殊勝!」這時…我心中突然地冒出個大問號?臉上八條線地想…這麼說來這群烏鴉們應該都比我們還能早得道呀!



 (圖片來源:album.udn.com)

順道一提,在尼泊爾時曾詢問當地住寺的喇嘛們,如何正確地稱呼他們的宗教?他們都會告訴你是『喇嘛教』,只是我不懂…為什麼來到台灣就為成了「藏傳佛教」呢?讓追求真正佛法的我,開始懷疑:畢竟我們並不生長在藏族,對於他們的語言、民俗風情等…並不了解,所以對於「藏傳」來的法,是不是應該剝開這表相名稱,來看清楚它實質的內容是什麼?
嗯!!思量…思考中……

按此閱讀本文上集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