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

卡!卡住了….藏密纏修

女神卡卡,炫風登台
 (圖片來源網站:pyshare.tw) 
前一陣子女神卡卡旋風來台,造成粉絲瘋狂等候換票,廢寢忘食、連夜排隊,只為了一睹偶像女神的風采,這樣的勇猛、堅持...讓我由衷佩服。以這種堅忍不拔的毅力處事,相信事事馬到成功,但為何我修學佛法以來,跟著上師也是那麼勇猛堅持,怎麼沒甚麼收穫…?

自從皈依了根本上師以後,上師的教授就好像聖旨一般,我一定會乖乖地如實修學。上師教導我們禪修、止觀,也告訴我們:「 佛與菩薩,皆具有大悲心,凡夫眾生都無法感受祂們的加持;因此,為了眾生, 佛菩薩便轉生為一個有血肉身軀的人身,並且成為上師,由上師直接為眾生加持。 雖然上師表相上是人,同樣要修持、吃飯、生病都與眾生相同,但上師自心與 佛無二無別,所以要完全依止上師;上師也將成為你未來修法的完全指導...。」

就因上師的這一席「開示」,我竟把一直以來的持名念佛給捨棄,信受依止藏傳佛教的根本上師。怎料!最後與自己共修的師姐們,個個都把根本上師仁波切當偶像崇拜,深深地迷戀,迷戀的程度跟比之狂追女神卡卡的歌迷,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;大家似是失了心迷了魂一般,大把錢財供養上師之外,上師哪裡開課便一群人跟著跑,看起來跟著上師(或者說是偶像)學法很快樂,且不論佛法智慧是否有所增長?但已經落入瘋狂追求藏密上師(偶像)的泥淖中,哪裡是在修學佛法?最後還是因為家人的大力堅持,即時將我拉回,當看清了自身的問題,以及藏傳上師迷惑隨學者的『依人不依法』的「佛法教導」後,才算真正死心,遠離了藏密道場及上師仁波切。

瘋狂粉絲
( 圖片來源:http://ent.sina.com.cn/s/m/p/2007-05-28/09341573366.html)
最近卡卡所到之處,皆有瘋狂的粉絲,看看新聞媒體個個爭相報導,女兒就笑說:「這樣瘋卡卡不算什麼,媽!還記得先前您祟拜上師的模樣嗎?…有過之而無不及喔!還好現在沒卡在上師哪!」希望修學佛法的人們,還是遵照佛語『依法不依人』方是上策啊!

---
相關文章:

保庇的狂想

拜訪出家的朋友(下)

女星遭偷拍怎辦?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