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

你拜的是佛嗎?

友人手中拿著一幅卷軸,夫妻倆從便利商店走出來,我趨向前去寒暄一番,問了聲:「手上拿的是什麼呀?」

友人說:「人家送的,是佛像月曆,有開光的喔!」

我覆誦:「佛像月曆,有開光?」又問聲:「請問是哪一尊佛?」

友人說:「我也還沒看,送的人說是蓮花生『大士』!」

我又覆誦:「蓮花生『大士』!」緊接著說:「這是佛像!會不會差太多!」

友人急著說:「有差別嗎?」

我笑了笑說:「佛的像貌都是慈悲莊嚴,我們現在都還沒看到這『佛像』,但我猜這裏面的『佛像』,沒嚇你一跳就不錯囉!打開來看看?」

蓮花生『大士』
(圖片來源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Nnd8OZGFGBaCe331W4qPztAMOZy2Usc-/article?mid=1591&prev=1838&l=f&fid=27)
友人遲疑了一下,慢慢解開蝴蝶結,接著攤開卷軸到三分之一處,一驚!並快速的將卷軸捲起,說道:「好奇怪的『佛像』,面露凶光,還翹鬍子,看了就不舒服、不莊嚴,與家中供奉的觀世音菩薩法相,差太多了啦!」邊說邊把卷軸交到我的手上,請我幫忙「送走」。

我接著說:「還真的有許多信徒,把蓮花生當成觀世音菩薩在拜!元朝末年順帝喜樂淫欲,其妹婿投其所好引入西域僧人,也就是西藏喇嘛,卻是在皇宮內院,大肆修練雙身修法,喇嘛、君、臣、女子等雜亂修練,最後更演變為所有境內女子,在出嫁前還得經由西域僧人「開紅」,先與喇嘛雙修過後才回家嫁人;如此一來,使得原本就荒亂的朝政,更加迅速被推翻。


漫畫家筆下的元順帝
(
圖片來源:blog.hjwu.org )
元順帝相 (圖片來源:big5.ce.cn)
現在藏傳佛法的法王們,更以台灣為最大募款地,在來台短短數日停留期間,不斷借傳授灌頂等種種法會,儘可能獲得大量信眾的供養金。想想看,藏傳佛教一面修雙身法,一面又吸取大量資金、蒙蔽真正想學佛法的人,藏傳佛教這樣的作法,豈不是斷了千千萬萬人學佛的路嗎?」

友人夫妻倆聽得出神之際,突然回過神來說:「不對啊!這卷軸是一名著僧衣的法師與我們結緣的呀!」

我嘆了一口氣說道:「我幾句話能讓您們清楚,法師卻不明白,佛教界能不冤枉嗎?這樣的緣份你們結不結!」

友人重覆著說:「送走!送走!快快送走!」

--
相關文章:

紅顏 vs 紅眼 (下)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