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

「啊」「啊」叫的─藏傳佛教(1)

藏傳佛教從字面上的解釋,是在西藏地區所傳揚的佛教,事實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「西藏密宗」。達賴喇嘛是藏傳佛教中最具名氣的領袖,並且在1989年曾獲得諾貝爾獎;因此,對其著作特感興趣,也想了解頗具神秘色彩的藏傳佛教與顯宗佛教,到底有何不同?

在這種求知欲望下,很快讓我在網路上到達賴喇嘛文集--3 西藏佛教的修行道,前頭看似很平順,但一到了這個章節﹝密續導論﹞,可是讓我張大了眼睛,連看了三次,嘴巴「啊」到〝下巴差到掉了下來〞。

我的表情和這隻cute猩猩差不多
(圖片來源:mypaper.pchome.com.tw)
因為它提到:四部密續的第一部是事續,它把慾望化為行道的方法是凝視名妃。其餘三部密續的方法包括大笑、握手、或擁抱和交合。四種狀態中,進一步發展的最佳機會是性交。在我看來這…,這比較像男歡女愛的…「前置作業」吧!會不會是自己太不清淨,把人家聖潔的言語誤會了?不過接下來的一段,我可沒辦法硬ㄠ了…

藏傳佛教中的"佛"像
(圖片來源:blog.myspace.cn)
另一段﹝女性與佛教﹞提到:此外,密續提到圓滿次第的修行過程中,行者在到達某一個境界時,就要尋找一位異性同修,作為進一步證道的衝力。在這些男女交合的情況中,如果有一方證悟比較高,就能夠促成雙方同時解脫或證果。

天「」!這可是藏傳佛教的修行方式?怎麼會出現在甚稱「活佛轉世的達賴喇嘛」親筆書籍中?既是「佛」轉世來的,怎麼可能說的話前後不一?因為我記得在「佛」在《佛說長阿含經卷第十》中有提到:謂破五戒。殺、盜、「婬逸」、妄語、飲酒。這可是皈依佛門的最基本五戒,為什麼到了藏傳佛教中有了180度…不是「天旋地轉」的大轉變,破戒的事項竟成為了修行的續行?…這實在是太匪夷所思了!

雖然達賴喇嘛文集--3 西藏佛教的修行道還沒看完,不過閱讀中不曉得「」了幾次?因為內容實在太另人震驚,而名為「藏傳佛教」和佛陀的教導竟有著明顯的差異,那藏傳佛教到底是不是佛教?…我想可以留到下次和您分享我的「啊」時,再評論吧!…(待續)

相關文章:

戀人是活佛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