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

拜訪出家的朋友(上)

記得那個春天,一如我的熟悉,空氣中散發沁心的原野芬芳,尤其在薄陽乍現的晌午,那一個難忘的晌午!

  (圖片來源:wall001.com)  
有一位,曾經修習大乘佛法的共同朋友,聽說,在北部山區的一間寺院出家,算算日子都好幾個月了,於是,我們三位談的來的大乘同參同好,相邀一起去拜訪供養,一路上三人依法論義、法喜殊勝,輕車過山、過澗、過雲霞。

緩緩的上坡,車窗外的原野阡陌也漸漸模糊,依循著路標上了林道,一邊鬱林翠,一邊清溪流,一路悠遊,終於到了目的地,就在山門前的一處迴轉空地,怎麼掛滿了五色旗!三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,對視而望,是不是記錯寺名、來錯地方,很明顯,此處是藏傳佛教道場,他會在這兒嗎?一番討論後,決定進山門再說。

一進山門,嗆鼻的藏香,隨即旋入腦門,飄飄然失去了方向感,在諾大的寺院間,當時正是午齋用膳的時刻,在等待知客師父的空檔,我們先到大雄寶殿禮佛三拜,跪在佛前,嗆鼻的藏香更是深沉的侵入五臟六腑,頭有點兒昏,我心裏對著佛說:「是您嗎?」每拜一下,就問一句,每拜一下,我就問一句!   

終於過堂午膳結齋,知客這時才出來與我們會面,表明來意後,問了問我們的朋友在不在,東問西問,吞吞吐吐之間,不知道我們說的到底是不是同一個人!知客師父倒是熱心的請我們隨其參訪寺院,首站就要到後殿參拜【大孔雀明王】。

孔雀明王
(圖片來源:http://kc-temple.myweb.hinet.net/pageA2.htm)
這下子我們心中都有了底,我們的朋友不會在這兒了,此時膳堂出來一位師父,主動靠近,慢慢的走向我們,很明確的告知我們,此人有來過,不到兩星期就離開,原因其一,是無法接受他人的意見,其二,應該是,自認為執事過重,不願意承擔而離開,不知所終,再三追問,仍是如此答案。 就在香積膳堂前,另一位師父也遠遠的向我們招呼說:「三位既然來了,就進來用膳吧!」,我們沒有允諾,這齋飯怎吃得下去,我們的朋友是什麼樣的人品、性情,我們自然清楚,並非如其所述。 

終究,我們出了山門,又到了五色旗下,再看清楚一點,真是滿滿藏文密咒,這個時候一位年長的師父,結齋後,隨意漫步走出山門,於是我們向前問訊,言語間,得知這寺院的僧眾,是修習孔雀明王為本尊的藏傳佛教法門,孔雀明王屬於東密四大法之一,偶而也會請喇嘛仁波切來說法,少數的師父私底下,也會修練喇嘛傳授的功法,這喇嘛仁波切如果算是西密,那此間還真的算得上是東密、西密合一了。至於,我們的朋友,他的回答更直接,「業障太重,沒有福報,這裡待不下,早離開了,大家都知道!」 


仁波切到某禪寺演講的網路宣傳
(截圖來源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bHtK2L.eHwTFDfGGrcjtaukJ/article?mid=564)

我們再問:「師父,你們所身上穿的僧服,仍與一般稱之為顯教的寺院相同,信徒們不會混淆嗎?」…(待續)


-----------
相關文章


你拜的是佛嗎?

「印度神油」不是韓國人發明的! (連載一)

喔~ 藏香! 藏香!



沒有留言: